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4年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负责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4-03-19 11:27 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持续提升我省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负责人)政治素养、职业价值观、道德和态度,提高法律意识,我会于312--14日举办了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负责人)培训班。省注协相关工作人员和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负责人)共计2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image.png

河北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同志讲授了开班第一课。翟广平同志根据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现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管理实践,紧紧围绕发展战略、利他心、投入与付出、责任担当、理性思维、系统思维、零基思维以及如何建立有效民主决策机制等核心问题,对管理者如何采用正确思维、激发员工主动性和创造性进行了系统讲授和辅导。围绕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能力和诚信水平提升,我们邀请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业务监管部吴耀姝主任就如何夯实诚信建设,恪守职业道德,阐述了诚信建设对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围绕2024行业执业监督提质年部署,我们邀请了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刘思远律师,从财务造假概况及审计机构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两个层面,与学员分享了从业人员如何区分法律风险责任与如何进行风险防范。同时,还邀请了江苏众勤会计师事务所张苏与学员探讨了行业数字化转型机遇与挑战。围绕碳中和与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邀请了河北科技大学段二红教授对温室气体排放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image.png

为学习贯彻落实中注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蓝佛安部长讲话精神,更全面地了解行业会员心声,省注协秘书长田雪林同志利用培训班两个晚上的时间,深入一线宣讲七代会精神,并组织了部分事务所开展座谈研讨。

image.png

学员纷纷反映,本期培训班内容详实,紧贴行业需求,引导行业进行前瞻性业务布局,催化行业形成新质生产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