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到中证天通河北分所调研

2024-04-08 16:17 次阅读

 

202442日下午,河北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河北省注协行业党委副书记、秘书处处长田雪林等一行到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北分所进行调研并座谈交流。

翟广平书记一行参观了中证天通河北分所的办公区,深入了解事务所员工的实际工作环境,并与员工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员工的个人情况、工作情况、行业认知等情况,对充满活力与动力的年轻人予以肯定和鼓励。

 

1.jpg

座谈会上,翟广平书记一行听取了事务所业务发展、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及专业研究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并与中证天通河北分所部分代表就如何优化管理、优化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2.jpg

翟广平书记对事务所在探索拓展“1+2+3+N”党建治理架构、综合性特色专业服务、党建与业务“三融合”等方面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事务所的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一脉相承,要通过抓党建、促业务、强作风、提效能,不断提升党建与业务的互促共融。

最后,翟广平书记对行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发展建议。他提出,首先,要提升站位,积极融入国家经济建设发展大局。要充分认识到注册会计师行业广阔的发展机遇,经济社会发展越快,对行业从业要求就越高,事务所要不断提高站位,致力于建成高端学习型的企业,一定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其次,事务所战略方向发展定位要准。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找准发力方向,围绕新质生产力,拓展新的业务空间和范围,锚定有发展前景且行业竞争尚未成熟的业务,找出自己的长项,将重要资源集中到1-2个领域做大做强,着眼建成有一定特色的综合型大所。再次,要有核心的企业文化,铸就企业之“魂”。文化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只有结合事务所特性,把文化理性地提炼和总结出来,并自觉融入到每一名成员心中,成为所里所有同志的共同价值观追求,才能打造核心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让事务所成为每名同志的家。最后,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制度既要完善规范,也要尽量贴近企业需求,避免脱离原定目标的无效考核,使制度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