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与高校共建实践型教学示范基地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4-03-19 11:21 次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落实《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314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在燕园酒店成功举办了行业与院校共建河北省实践型教学示范基地推介会。中国会计报社总编李继学、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田雪林、河北省财政厅会计处二级调研员尚立军、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党彦威、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杨文杰院长及孔维伟主任、石家庄铁道大学经管学院胡梦泽副院长、河北地质大学周文君主任、河北经贸大学邸丛枝主任、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经管学院赵玉梅主任以及28家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及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image.png

推介会旨在搭建一个务实的合作交流平台,通过行业同仁与院校师生共同努力,不断优化高校学科设置、优化行业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事务所企业文化前置,抓好学生实习“诚信”第一课教育,实现院校学生与行业高适配度,共享良性成果,为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优质人才。

image.png

田雪林同志介绍了行业发展沿革及基本情况,回顾了行业与院校自2011年以来双方合作情况,从共建机制长效化、定向培养精准化、教学形式多样化、基地考核标准化4个维度介绍了对做好基地共建工作的几点想法,提出要“谋势而动,蓄势而发,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的展望和期许。

河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5家院校分别介绍院校情况并分享了与行业合作的情况及未来方向和展望。

亚太会计师事务所袁志云代表28家事务所就如何结合工作做好实践型教学示范基地进行了经验介绍和分享。

在院校与行业互动环节,大家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和探讨,推介会取得了预期良好效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