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注册会计师辅导团 公益讲座在石家庄市成功举办

2023-07-24 15:25 次阅读

为进一步扩大公益辅导面,持续深化公益辅导效果,7月17日在石家庄市财政局、石家庄市科技局、石家庄市工信局、石家庄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公益讲座”在石家庄顺利开班,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党彦威副处长作开班致辞。共计110家企业的150名财务会计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发放宣传册160余册。

本次公益讲座邀请了注册会计师辅导团讲师赵艳艳现场授课,赵老师从研发费用的政策依据、研发费用的会计核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申报管理及涉税风险与应对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配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讲座结束后,来自石家庄部分会计师事务所的10名注册会计师辅导团专家为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答疑,现场气氛热烈,答疑专家们帮助企业梳理政策,了解研发费用归集核算流程,解决企业实际操作中的难点问题。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在降低企业税务负担、促进企业科技研发投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讲座,辅导团各位专家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等各环节为企业提供精准、专业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熟悉、掌握和应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更加精准便捷的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