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注册会计师辅导团 公益讲座在廊坊市成功举办

2023-07-24 15:22 次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精准落实的总体要求,河北省财政厅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建立税收优惠直通车”的具体财政措施,继保定、辛集两市举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公益讲座后,7月11日“河北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公益讲座”在廊坊市如期举办,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王惠敏副秘书长作开班致辞。本次公益讲座得到了廊坊市财政局、科技局、工信局和国资委的大力支持,共吸引廊坊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等共计255家企业的284名财务会计负责人参加讲座。

注册会计师辅导团讲师杨福新老师分别从政策梳理、报表填报、辅助账设置、备案资料归集以及税务风险防范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帮助参会代表进一步熟悉政策、了解核算流程,准确识别归集研发费用。

在答疑环节,杨福新老师首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几个共性问题进行了统一解答,尔后现场来自廊坊市部分会计师事务所的十名答疑专家与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一对一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答疑专家们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实际问题给出了专业建议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将问题记录在册,为日后进一步提升政策宣传辅导成效搜集素材、提供参考。

本次讲座内容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正值7月预缴申报关键时期,这次讲座恰如一场“及时雨”,使企业能够进一步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精准解决研发费用归集核算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助力企业应享尽享,无忧享受政策红利,必将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激发创新活力,研发转化出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新形势下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答疑专家们也纷纷表示公益讲座为会计师事务所和企业间搭建起了一座桥梁。近年来我国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上不断提高扣除比例,不断扩大受益主体范围,为更多企业送上“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专家们能够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企业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规范研发活动的立项、核算、归集、申报全流程,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添企业研发底气,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一定会持续不断地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进一步提升公益辅导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