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注册会计师辅导团 公益讲座在辛集市顺利开班

2023-07-24 15:18 次阅读

7月10日,由省财政厅主办,辛集市财政局、辛集市科技局共同承办的“河北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公益讲座”在辛集市传媒中心开班,本次活动共吸引来自辛集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等共计193家企业的214名财务会计负责人参加了讲座,现场发放宣传册250余册。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联合发布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执行指引(2.0版)》,新版较旧版更加系统性、深层次展现政策要义。注册会计师辅导团讲师冯雪红对新旧指引进行了对比讲解,详细讲述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前提、时间节点,以及享受该政策的核算要求、基本流程、所需的留存备查资料等,并结合实例给大家演示如何填写《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明细表》等实操性业务。随后来自省内部分会计师事务所的10名注册会计师辅导团专家为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答疑,现场气氛热烈,答疑专家们根据企业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解答,提供可实际操作和执行的方案。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收获很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对减轻企业成本、促进企业科技研发费用投入、支持企业转型升级、使企业产品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7月12日,辛集新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微信图片_202307101526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