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注协田雪林秘书长一行赴张家口调研

2023-07-26 12:37 次阅读


按照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注协秘书处“双包联”工作安排,71920,省注协秘书长田雪林一行赴张家口调研,期间实地走访了张家口华正、张家口张垣2事务所

田雪林一行实地参观了两家事务所的办公场所和党建活动室,事务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事务所沿革、业务开展、企业文化党建等情况

在张家口华正会计师事务所调研中,田雪林一行详细听取了主任会计师祁菊丽关于事务所的组织架构、人员管理、财务管理、业务管理、标准与质量管理等方面介绍

田雪林秘书长充分肯定了事务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通过座谈全面了解了事务所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机遇,下一步,省注协持续关注行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同时,对事务所发展提出两点要求:是要在人才建设上下苦功。要做好人才培养,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优化合伙人结构,完善合伙人晋升、退出机制,推动事务所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做好质量提升和风险把控。在市场经济外部环境日趋多元化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做好行业诚信建设,严格把控质量和风险的关卡。

在张家口张垣会计师事务所调研中,主任会计师李文海就事务所在组织架构、人员管理、财务管理、业务管理、标准与质量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结合双包联工作,重点汇报了事务所党建工作情况。期间,围绕如何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事务所破解发展瓶颈问题,支持事务所做强做大,加强协会与事务所的联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田雪林秘书长充分肯定了事务所在业务发展、人才培养、诚信执业及党建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在推动事务所高质量发展方面,他指出,目前行业内卷、竞争激烈,要自信自强,稳字当头,增强业务能力,立足于地方,挖掘市场潜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希望协会和事务所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协会外部监管事务所内部自律作用,加强诚信建设,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在事务所党建方面,强调,事务所要做实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与省、市行业党委的互动联系,着力事务所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事务所健康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当地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