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注协与深圳注协  主任会计师联合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04-24 14:09 次阅读


加强行业区域合作,不断拓宽省行业发展视野、提升现代服务理念,适应新时期、新形势、新发展格局,推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会于411日至13日与深圳注协在深圳联合举办了主任会计师培训班,来自70余名主任会计师参加了本期培训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田雪林、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杨梅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深圳财政科学研究中心院长助理胡亚萍主持。


                                                            

                                                        田雪林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田雪林秘书长从战略发展的高度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一是要拓展思维层次,解决事务所发展进程中面临的瓶颈问题。他运用丰富的行业内外相关数据信息详实对比分析当前我省行业与深圳行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二是要打开眼界,着力推进合伙人培养工程。事务所是民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维护社会公众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合伙人队伍素质直接决定了行业发展质量。特别是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培养更好、更有能力的合伙人,建立健全合伙人晋升退出机制是行业面临的迫切任务,事务所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思维,加强事务所接班人培养,积极有效协调新老合伙人之间的关系,确保事务所可持续健康发展。三是他希望深圳和河北两地作为国家十四五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相互学习借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两地注册会计师行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合作发展,携手谱写两地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梅副秘书长表示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河北省注协的各位学员,希望各位在滨海鹏城度过紧凑而丰富的三天学习时光,并向在场学员简要介绍了深圳地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现状与全生命周期人才培训链条,希望两地注协会员在培训之余积极交流,互通有无,协同发展。

                                                                  

                                                                           培训班合影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深圳市审计局、暨南大学单位和高校的专家教授,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项目管理中的领导力与团队建设、经济发展与未来审计、事务所市场业务拓展、管理咨询中介机构战略定位和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精准施教

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薛祥玉教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课程,课程从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大精神出发,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取了二十大报告与二十大精神内容的精华,展现中华民族的坚韧、自强不息,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目标的种种努力与实践详尽列举,丰富的课程内容及详实的数据信息引发现场热议

管理心理学家彭旭带来了项目管理中的团队与领导力的课程。通过人性分析与机制设计、成就动机与管理设计、亲和动机与管理设计三种设计框架,分享了斯金纳的操作性条件反射、双因素理论等管理学理论,并结合实际经验,将管理学理论落地现实情境,指导学员在工作中可以运用管理学的理论,更好的管理队伍,提高团队工作效率。

                                                               

                                                                             比亚迪现场教学    

深圳市审计局一级调研员王丽萍从最新的行业政策文件为出发点,详细解析新时代的审计措施与审计要求,大量引用实际案例,鞭辟入里直插背后的原理,通过介绍深圳地区最先进行的绩效审计,结合信息化思维,以经营管理数据、财务管理数据信息、计算机数据信息三位一体的理念,形成未来审计的信息化总体趋势。

暨南大学财税决策与风险管控研究中心主任郭葆春从事务所业务现状出发,指出现在鉴证业务发展已陷入瓶颈,非鉴证业务是会计师事务所新业务方向,讲解了从数字化转型、质量控制、流程管理等作为业务拓展赋能机制的基石,引导事务所积极发展非鉴证业务。

                                                             

                                                                        培训班授课中

中国财科院培训中心王斌老师表示,在现有社会数字化转型和建设期间,管理咨询业务前景广大,各会计师事务所可依托自身多行业的跨区优势,在微观宏观、制造端、未来端等大类咨询方向进行选择并针对业务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与挖掘、开发需求,从而在本土会计师事务所发展差异化赛道,形成先发优势进行发展。

        为期3天的培训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把本次培训班中所学所悟所得转化为新动能,努力提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走好新时代事务所转型升级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