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北省召开2024年第一次 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扩大会 暨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4-03-19 08:54 次阅读

312日,河北省召开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2024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河北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出席并主持了会议。两个行业党委委员,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廊坊市邯郸市行业党组织书记,5家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两协会相关负责同志等27人参加了会议。

111.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和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听取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翟广平书记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行业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和执业机构特点进行动员部署谋划,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深入灵活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会议听取了廊坊市、邯郸市行业组织书记和5家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2023年党建工作述职。

翟广平书记充分肯定了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各基层党组织2023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做好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全行业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切实把学思想成效体现在工作行动上。三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行业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拓展新业务,深入学习研究“新质生产力”给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努力发掘和打造我们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新制造、新服务、新业态、新领域,为服务国家经济建设贡献专业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河北省资产评估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示范点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党务工作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