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北召开2022年第二次注册会计师 行业党委、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会议

2022-07-14 16:29 次阅读

 

 

河北召开2022年第二次注册会计师

行业党委、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会议

 

7月13日,河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行业党委会。两个行业党委班子成员、石家庄辖区部分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省注协赵建国会长、省评协王振东会长以及协会各部室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了会议。

1.jpg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以及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和本职工作分别谈了体会认识。

翟广平书记在会上指出,当前国际环境和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研究解决当前经济形势对行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是十分必要的。行业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推进行业发展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事务所治理各环节,提高思想站位,聚合力、破难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业务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行业协会要多到事务所开展调查研究,探索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拓宽行业创新业务领域,挖掘行业服务社会经济潜力,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事务所、为行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推动行业以实际行动为河北经济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还听取省注协、省评协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谋划;审议通过《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2021年度会费收支报告》《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2.jpg


翟广平书记对两个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上半年省注协、省评协在厅党组坚强领导下,干部职工齐心协力谋发展,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各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同时,他对省注协省评协下半年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加强调查研究。两个行业在抓好落实年初工作计划的同时,要适应新的经济形势,发现新问题,研究新举措,通过组织座谈、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切实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在为执业机构干实事、提升服务实效上下功夫。二是要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完善行业发展指标体系。通过了解机构数量、从业人员数、业务收入在全省各区域分布、创新业务领域等情况,建立行业发展指标体系,并及时动态更新,实时了解行业发展变化,找出发展过程中的优势与不足,提出应对策略,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三是要提升行业服务质量,用好全国监管业务平台。围绕行业健康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在监管中有服务,在服务中融入监管,发挥协会监督、管理、服务协调职能,针对如何使用监管业务平台、最大限度发挥业务监管平台作用,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执业机构做强做大做优。四是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两个行业的考试组织要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严格落实我省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属地管理和保障责任,但不能再以地方防控政策为名对赴考条件“层层加码”,确保“平安考试”“健康考试”。五是加强党建宣传力度,树立行业良好形象。以“党建+宣传”为着力点,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切实发挥好党建宣传服务决策、引领创新、营造环境、树立形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