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注册会计师辅导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2023-06-02 10:33 次阅读


由河北省财政厅主办保定市财政局和科技局联合承办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注册会计师辅导线下公益讲座及辅导530日在保定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包含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制造业、生物医药业等多领域184家企业参加,由于参加企业踊跃报数远远超出预期,过道加30把椅子才满足参会需求。

高标准组织次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和难点,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辅导团精心制作了宣传(以下简称辅导团),派经验丰富的老师班加点编写了课件遴选了10名具辅导经历的注册会计师进行现场辅导。

会场,辅导张淑敏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深入解读,从财务核算、税务加计扣除、高新技术认定三个归集口径对政策进行全面对比分析讲解,从财务核算、税务加计扣除、高新技术认定三个归集口径,对政策进行全面对比分析讲解,对每一个关键节点都进行了举例示范,让大家直观了解其中的异同点,便于更加精准地识别归集研发费用。同时,培训详细讲述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前提、时间节点,以及享受该政策的核算要求、基本流程、所需的留存备查资料,并结合实例,给大家演示如何填写《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明细表》等实操性业务。授课结束后,我们组织10名辅导团成员进行分组指导,现场气氛热烈,辅导团成员根据不同企业情况进行针对性答疑解惑,很多企业财务人员在辅结束后,还围着辅导员进行询问方便企业解决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各种题,辅导团公布公布了125注册会计师联系方式,实行首问负责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提供可实际操作和执行的方案。时,为了扩大宣传效果,现场发放宣传210余册,全部被企业领走,有的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企业还主动委托熟悉的参会企业其代了宣传册

培训结束后,企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举办正值企业税收汇的关键时期,活动非常及时,培训针对性很强,对企业汇缴申报提供了非常大的政策支持,尤其是给中小企业提供了资金缓冲的时间,降低了研发成本,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希望能够继续开展相关类型的活动。

一步,河北省财政厅将进一步提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辅导团的服务质效,继续挥省市两级合力,精准对接企业坚持调查与解决问题并举,贴近需求搞好服务和咨询,继续培训课件行完善,对存在的问题行梳理归纳,由辅导团成员进行针对性解答,切实给企业提供可供参考和执行的方案以政策红利不断激发全省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