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召开2023年第一次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扩大会议

2023-03-17 14:06 次阅读

315日下午,我省召开2023年第一次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扩大会。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评论文章,研究审议基层党支部更名、党员发展等党务工作,听取省注协、省评协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谋划汇报,6家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田雪林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郭文东、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处长张淼应邀出席会议,两个行业省级党委委员、市级行业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两协会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田雪林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两个行业全体同志要将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正使二十大精神在行业落地生根

在听取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后,田雪林对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放在首位,真正做到“党建入章”更入心,建设一支党员注册会计师中坚力量,紧密团结群众,形成强大战斗力。二是要进一步构建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互为一体的工作新格局。在党建政治引领基础上,聚焦“党建+兜底保障”,把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到一起,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了解党的各项政策,更好解读、复盘审计项目,提升执业质量水平。三是要聚集重点突破,锻造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一直以来,我们都把行业基层党建情况作为推荐业务入围、树立先进典型、综合评价排名等方面的重点考量指标,根本目的就是要打造一支过硬的注册会计师党员放心队伍,要持之以恒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引导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真正发挥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行业高速发展提供保障。四是要坚持严管自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今年是行业自律提升年,党员注册会计师要带头履行审慎义务,严格把控风险,把党性觉悟放在最前面,维护公众利益,带头严守职业道德和法律底线。

田雪林最后鼓励大家:今年重点工作已经确定,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携手共进新时代,为行业发展贡献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