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3年新春贺词

2023-01-17 13:31 次阅读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向我省全体会员、广大从业人员、全体党员,向一直关心、支持我省注册会计师事业的各界领导、同仁和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这一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发展任务艰巨繁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运筹帷幄、化危为机,披荆斩棘、奋力向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

2022年是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在省财政厅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指导下,坚持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两手抓,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交上了合格的答卷

这一年,我们持续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行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广大从业人员坚守以诚信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实效推进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一是组织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行业广大从业人员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持续强化行业党组织地位,健全党组织参与决策管理的制度机制,对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入章情况进行督导,实现了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三是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共同开展同心庆七一·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引导行业深刻领会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进一步强化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和戒骄戒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这一年,我们聚焦行业发展关键环节,在事业发展上担当善为。充分发挥协会作用,积极落实国办发30号和冀政办发〔20215号文件精神。一是不断强化行业会员服务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我省作为全国试点实现了注册会计师证书电子化发放。二是不断推进落实新审计准则和新修订职业道德守则的贯彻实施,指导事务所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三是落实联合监管机制,履行自律监管职责,开展事务所年度执业质量检查,实现了行政监管与自律监管相互补充,形成了合力。四是深度参与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修订,紧盯行业发展关键环节,积极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修订草案》等10余项征求意见稿的修订工作,营造有利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法律环境。五是积极回应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业务需要,深度参与事务所入围司法鉴定业务条件制定工作,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六是加强与省生态环境厅沟通联系,推动行业参与河北省温室气体排放核查工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七是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安全圆满完成我省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综合阶段考试出考899人,专业阶段考试出考43340人次。八是稳步推进事务所函证数字化建设,充分发挥科研技术平台支撑作用,为行业数字函证平台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咨询。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启之年。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推动行业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畅通会员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联系渠道,及时了解行业发展需求,反映行业呼声,引导行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协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如意!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111.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