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注协秘书处党支部书记田雪林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2022-10-17 15:44 次阅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1014日上午,注协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田雪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以《非凡十年共筑梦 不忘初心好扬帆》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讲课过程中,田雪林同志言辞恳切,声情并茂,联系自身经历,讲述了十年间数个人生转折,数个工作转换,数个角色转变,从部队到地方、从平原到高原、从祖国日出东方到西南边陲,见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波澜壮阔的大跨越,并跟随着一路奔波,一路拼搏,一路感动,一路收获的个人经历。

讲到援藏经历时,他深刻体会和感悟到援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一种崇高精神,虽然藏区生活条件艰苦,但更需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在阿里地区工作的3年,他担负着财政局最繁重的工作,除正常工作外,还利用业余时间编写了多个课件,给全地区近500名财政干部进行授课辅导,组织阿里财政系统干部到河北进行交流学习,有效提升了阿里地区财政管理水平。2022年被阿里地委行署评为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被西藏自治区评为援藏表现先进个人,被河北省评为河北省最美支边人

在讲到家国情怀时,他指出最大的感动是只有胸怀家国,血脉才能传承和发扬。他详细讲述了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西藏桑杰曲巴父女3人,半个世纪以来以放牧为生,守护着2000多平方公里的国土。还有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00戍边烈士陈祥榕等一个个鲜活感人事迹,鼓舞着在座的每一名共产党员。

讲到下一步工作,他指出来到注协工作对自身来讲是一个新的开始,要继续发扬援藏精神,带领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履职尽责,为进一步服务全省经济建设作出行业应有贡献。

聆听讲述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定不移地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和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1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