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 信息动态 > 正文

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2020-03-10 06:21 次阅读

各设区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总支)、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注册会计师行业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使命。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实践战场,检验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力的主战场。

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财政厅党组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引导舆论、扶危济困、弘扬正气;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带头引领。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增强自我防护,在讲究卫生、自觉做好口罩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好表率;要带头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所在单位、社区和有关部门做好排查工作;要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进行正面引导,对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合理安排机构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恪尽职守。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要严格遵照省政府办公厅和当地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要求,务必把全体职工身体健康作为第一要务,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适度开展线上办公,适当对新一年工作做出相应调整,暂停赴湖北等疫情复杂的地区外勤出差。要加强员工返岗摸排工作,及时掌握本单位员工假期行程及健康状况,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加强人员追踪管理,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近期,我省会计师事务所用实际行动挑起肩上的社会责任担当,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彰显了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能上下一心,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疫情防控,践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提供爱心与力量。

五、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行业广大党员的光荣使命。越是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我们越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越要挺身而出、战斗在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部署下,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各市行业党委(党总支)、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积极作用的经验做法、典型事例等情况,请及时报送行业党委办公室。

联系人:刘强 金艳淑;电话:0311-83939379 83939380;邮箱:hbzxdj@163.com

 

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