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化建设年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东省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管理人员英国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5-12-09 14:16 次阅读

201592日,为深入贯彻行业“国际化建设年”主题活动,加快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经过近半年多的精心筹备,首期广东省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英国伦敦ICAEW(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总部正式开班。广东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ICAEW技术总监Robert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广东省各地区的26名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本期培训班的组织、筹办和课程安排等得到了ICAEW、艾铭富国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英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和资深人士分别就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导力、事务所合伙文化、业务拓展,英国资本市场概况、税收体系和跨国公司税收筹划等内容和议题对学员进行传授。培训班还特别安排学员在英国牛津商学院、爱丁堡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进行授课,到伦敦证券交易所、玛泽会计师事务所及国际知名企业等实地参观交流考察,学习安排紧凑、课程内容充实、培训形式多样,满足了学员的知识更新需要。

袁庆指出,举办本期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是广东省注协贯彻落实行业“国际化建设年”和省注协六次代表大会“请进来、走出去”精神、拓宽行业管理人员国际视野、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对接国际准则、开展国际合作的一次主题活动,也是行业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常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将成为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推进国际化建设的一个新起点。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课堂纪律,尊重当地的习俗习惯、公共道德,认真学习、努力思考、积极交流,以本次培训班学习为契机,充分了解和学习英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历史、现状,深入分析当前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把学习所得应用于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增强行业国际化发展的理念,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走向国际做出贡献。

ICAEW技术总监Robert代表ICAEW对袁庆秘书长及培训学员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英国会计行业发展历史、ICAEW成立的背景及运作、英国会计准则体系及行业发展现状等。他表示,ICAEW将加强与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沟通交流,希望通过广东注册会计师协会等交流平台,扩大ICAEW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英期间,袁庆一行还专程前往BDO(伦敦)访问,了解BDO的发展,与BDO伦敦审计与国际业务联络合伙人Kim Hayward BDO(伦敦)欧洲中国业务总监刘静茹就国际审计准则趋同、会计师事务所品牌建设、客户与服务国际化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