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扎实推进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走深走实

2023-04-07 16:04 次阅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多举措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丰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书写新时代新征程雷锋故事,展现行业昂扬向上、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雷锋在心中,行业树先锋

三月伊始,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动员部署会,向行业发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行动倡议,各会计事务所积极响应,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行业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习雷锋精神相关理论。河北华文会计师事务所,组织党员和事务所骨干力量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引导大家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具体行动中。廊坊天元事务所组织开展“学雷锋·正青春” 为主题的线上学习活动,开会讨论、交流思想。唐山天佳事务所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专题动员会,让公司干部职工不仅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还学习了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河北中兴、河北天勤、中喜石家庄分所、中审众环河北分所、亚太河北分所等先后对在行业内发挥岗位先锋引领作用、在一线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专业服务的优秀青年同志进行慰问,并将鲜花送给我们行业中的“雷锋”,进一步提升行业青年的职业荣誉感。

雷锋在身边,助力服务+

廊坊安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到固安县宫村镇农经站开展“助力服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村级记账会计服务、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等内容向该站村级记账人员逐一讲解,并进行全方位培训,通过开展本次志愿服务,使农经站的人员更加深入了解的财务记账制度、农村集体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

河北华文事务所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开展争做“助力服务就业志愿活动,为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课程学业、社会工作、专业实操、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华文事务所已连续三年开展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实习岗位志愿服务工作,因地制宜助教助学,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形成接地气、常态化、可延续、可复制的阳光行动




雷锋入万家,温暖你我他

保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圆梦群众微心愿”为切入点号召基层党组织书记到困难群众家中拉家常、唠唠嗑,在嘘寒问暖中了解群众需求。中兴财光华保定大雁分所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人裴占山、河北中鑫会计师事务所走访慰问低保户刘德文老人、恒泰会计师事务所走访慰问低保户周凤老人、河北蓝天会计师事务所走访慰问低保户王秀英老人。河北天佳会计师事务所组织前往唐山丰润区左家乌镇黄土岭村进行扶贫慰问,为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群体进行文艺演出,走访慰问12户贫困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带去了党的关怀,困难群众纷纷表示对党的感谢和拥护。

利安达、中兴财光华河北分所、廊坊安信等行业多家事务所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学校、街道帮助清理垃圾,开展“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传播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河北天佳、河北衡信等事务所积极参与到走访社区空巢老人等群体、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规范社区车辆秩序,开展垃圾清理及分类等志愿活动,为社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出一份力量。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在“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过程中做到所所动、人人都参与,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做深、做实,向社会展现行业青年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助推行业为民服务工作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