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刘月乔  沧州骅源会计师事务所

2019-12-06 19:32 次阅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在全国执政也70年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历史就进入崭新的一页,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使命就与中国人 的命运牢牢融合在了一起。我们不仅取得了民族的独立,而且建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2012年党的十八大会上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比近代以来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比近代以来历史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今日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己经从单一的低层次的吃饱穿暖向深层次多元化的 需求转变。人民群众在解决温饱问题和进入小康社会以后,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不能再以物质文化需要简单 概括,也不能单独依靠经济建设解决问题。在这个意义上说,新的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指向的是人类的全面发展,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 布局更能够无缝对接,也咬合得更加紧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综合国力迈上了一个大台阶,但同 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也更为艰巨复杂,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过程中,会计审计行业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审计等经济鉴证类中介行业。加快发展我国会计行业,对于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维护国家经济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十九大报告精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将是我国经济社会深化改革的重点内容,也为我国的会计审计行业下一步深化改革发展明确了方向。

这也要求会计审计行业与时俱进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行业特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业实践,推进党管人才、培育行业英才,推进务 实专业、行业诚信公正,切实提高事务所执业质量,推进行业党建向纵深发展。

会计审计工作,尤其是严格遵守行业道德和职业准绳,是有深刻的现实意义的。充分的信息披露对于经济活动的参与者来说至关重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市场的健康有序运行对于会计审计行业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通过实践工作,逐渐学习熟悉审计制度在公司和投资者双方的实务中的影响,深切体会到了审计工作也要面对多样复杂的审计需求。高效、可靠的工作,积极与同事协作也会大大提高审计效率,这也激励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更加注重对会计专业的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技巧,切实维护法律和准则的严肃性,不断总结已经取得的成功经验,同时不断审视存在的不足,行稳致远。坚守诚信底线,立足行业本源,只有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操守,坚守诚信底线,才能在这个行业里长久进步。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奋发展现新作为。擔起袖子加油干,扛起新时代重任,应该干字当头、一干到底。我们应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盯住宏伟蓝图,持之以恒地苦干、实干、科学干、创新干,在新时代的宽广沃土上辛勤耕耘、奋勇开拓、建功立业。我们要勇开风气之先,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为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注入生气勃勃的青春动能,彰显追求卓越、浪遏飞舟的时代新风釆。

站在新时代的地平线上,一幅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盛世图景正在恢宏呈现,一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绚烂红日正在辉煌升腾。用新思想武装起来,让新思想入脑入心,我们新青年必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更加蓬勃的创造活力,勇立在新时代的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