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行业党委2020年二季度党委会情况通报

2020-07-02 07:45 次阅读

6月30日下午,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了2020年二季度行业党委会,会议审议批准了中共正式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入党培养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5人;审议批准了设立2家事务所党支部、1家党支部委员改选;通报了行业党建年检有关情况;通报了党费返还及线上缴纳党费试运行等相关事宜;审议了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外)合伙人表彰名单;审议讨论了行业团委及行业工会拟组成委员名单;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委、厅党组有关最新指示精神。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翟广平书记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要明确行业各级党委、党支部工作职责,不仅要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委的有关决策,还要深入厘清省、市一级党委和事务所党支部职责,把党的建设与行业发展结合起来。书记强调,我们的工作不仅仅局限在发展党员、建立党支部、规范党组织行为和单纯的组织学习上,还要把业务发展落到实处,让党建成为业务发展的有力保障,维护行业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二是加强行业党建体制建设,健全行业领导体系。通过择优择强,先健全省一级党委领导班子,进而带动市级党委完善体制。加强完善基层党组织机构和人员,努力做到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主任会计师一肩挑,促进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三是要明确并进一步完善党委会议事规程,加强行业党委制度建设。我们行业党组织是正式的组织,党的各种活动都是在党的章程规定内召开并为行业和事务所服务的,设计会议议题时,要事先酝酿,征求党委委员及协会秘书处和事务所的意见,制定出涉及行业发展重大方面的成熟议题。四是要进一步规范各项党务活动,不断巩固学习党章条例,时刻关注新出台或即将出台的党的相关条例,并结合上位条例制定自己的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