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报告2021》出版:多维度呈现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价值和贡献

2023-02-08 09:35 次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强对注册会计师行业法律法规和监管制度的宣传,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和市场预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展示新时代行业风采,提升社会认知,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报告编写组编写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报告2021》。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报告2021》分为行业管理与发展、行业价值与贡献和附录三部分。其中,行业管理与发展篇,紧紧围绕诚信建设主线,展现2021年行业在顶层设计、行业党建、人才建设、监督管理、制度建设、会员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改革发展成果。

行业价值与贡献篇,创造性对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价值与贡献进行系统梳理总结,旨在以数据和案例展现行业在服务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价值与贡献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还包括了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报告。

附录部分,包括2021年行业重要法规制度目录、上市公司审计情况分析报告、行业业务收支分析报告、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百家排名信息和行业大事记。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报告2021》近日已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https://zgczjjcbs.tma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