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注协教育培训委员会召开“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助力行业诚信建设”专题会议

2021-04-07 01:43 次阅读

为助力整顿审计秩序、净化行业风气,2021331日上午,中注协教育培训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助力行业诚信建设”。中注协教育培训委员会委员以及学术界、会计师事务所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多年来,行业以人才工作指导意见、胜任能力指南、继续教育制度等人才培养制度框架为核心,以“分层次、分阶段”人才培养体系为导向,打造了以高端人才为示范、广大注册会计师为中坚、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院校学生为后备的行业人才梯队,为行业服务国家建设提供了坚实人才队伍保障,也为我国资本市场良性循环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诚信建设是行业的立业之本和发展之要,教育是立当下、管长远的工程,行业人才培养要始终坚持诚信教育不动摇。2021年,行业继续教育要聚焦诚信文化、职业道德、审计质量提升、反舞弊和大数据在审计技术中的应用等方面开展培训,引领全行业始终秉承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立场,弘扬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的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