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注协召开“提素质强本领转作风促成长”五四青年座谈会

2020-05-18 00:44 次阅读

57日上午,中注协召开“提素质强本领 转作风促成长”五四青年座谈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部机关团委委员、经建司青年工作小组组长宋佳益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5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以及428日刘昆部长在财政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第二届“财青8+”青年调研成果获奖情况。中注协5位青年代表围绕“十四五”期间行业发展规划拟制、新《证券法》实施、纪念中国注册会计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和行业“质量管理提升”主题年活动等工作,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产生的影响,立足岗位实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畅谈了体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

宋佳益代表部机关团委对中注协团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部机关团委的重点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舒惠好代表中注协党委向协会及行业青年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当前,行业发展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全行业特别是青年同志的共同努力奋斗。青年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落实刘昆部长在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协会和行业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献言建策、茁壮成长、奋力成才。

舒惠好向中注协和行业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青年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总书记关于行业“主题主线”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树立正确价值观,牢记初心使命。二是服务中心工作,深入学习研究,做立足岗位建功的新时代青年。青年同志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到协会及行业中心工作中,接地气、转作风,扑下身子深入学习研究专业领域知识,深化对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认识,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三是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青年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本职岗位上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四是团结引领青年,凝聚服务青年,铸有组织力、领导力、动员力和战斗力的新时代团组织。团组织要努力提高青年对协会和行业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青年干事创业、奋发有为、敬业奉献的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生动活泼、有所作为的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加强团组织建设提供有力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