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战疫情,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在行动

2020-02-17 01:48 次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积极行动,于2月5日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基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和行业党员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带头引领。合理安排机构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恪尽职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控中贡献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省行业党委的引导下,各会计师事务所严格遵照省政府办公厅和各市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精神要求,把全体职工身体健康作为第一要务,根据疫情发展形势,主动延期复产复工,并适度开展了线上办公。努力做到为员工提供各种安全防护,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宣传正能量;带领家庭成员尽量不出门不串门,网上拜年,出门在外做好防护工作;主动与客户保持沟通,根据客户对委托事项的要求及时调整;建立轮流值班制度,做到每天办公区域消毒不留死角;每天职工上报身体健康情况及行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掀起全省行业众志成城战疫情热潮。

每年一季度是会计师事务所最忙碌的季节,今年突来的疫情使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受到了很大影响,但是各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努力做到疫情面前不退缩,职工待遇不减少。目前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未有一例感染病毒,无一家事务所辞退员工,无一家事务所减少员工薪酬。各会计师事务所踊跃投入到疫情捐赠等社会公益活动中,为国家分忧解难,为同胞送去温暖,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据统计截至2月14日,累计捐款414726元、捐赠物资消毒液220桶、手套1000付,防疫及生活物品80箱。其中中兴财光华河北分所捐款5万元、利安达河北分所和全体员工捐款2.8万元、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1万元、张家口和顺所捐款6.32万元、张家口正信所1万元、张家口华正所1.17万元、廊坊益华所捐款2万元、廊坊瑞泰所捐款1.45万元、唐山永安联合所1万元、邢台正大所捐款2万元和消毒液200斤、生活物品60箱;邯郸长城所捐款5万元和价值4万元的测温枪,邢台友信所捐防护服13套、喷雾器5个、水壶3个、酒精3桶、莲花清瘟胶囊20盒、挂烫机4个和茶叶食品等,累计参加捐款捐物会计师事务所35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注册会计师行业在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只要携手同心,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