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立信中联河北分所在行动

2020-02-13 01:14 次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高度重视,在疫情发展初期便启动重大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组建了以所领导、中共党员、民主党派会员及业务骨干为主的立信中联河北分所疫情防控指挥部,密切关注疫情动向,积极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举全员之力有效抗击疫情。

    始终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建立疫情防控制度体系。随着疫情形势发展,立信中联河北分所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三次召开远程网络视频会议,分别就特殊时期审计项目应急预案、疫情消护防控管理措施、重大项目工作进度等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特殊时期审计项目应急措施》《消护防控管理制度》《关于春节期间加班值班的通知》《提高网络办公效率的倡议书》等制度措施,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和执行,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制度基础。

摸查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行程安排,做到“两个全面”。通过实施“员工假期疫情防范日报表”制度,全面统计员工身体状况、外出情况、接触人群范围、乘坐车辆信息及外出返回后采取的防护措施等信息。同时,全面掌握员工春节假期行程动态,拟定返程自行隔离观察方案。立信中联河北分所全体员工防护和健康监测到位,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精神状态良好。

多方多源采购防疫物资和设备,组织首轮捐款捐物,展现行业责任担当。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事务所时刻关注湖北省武汉市及周边重点县市的疫情防控情况,始终为奋战在前方一线的各级领导、医护工作者、火雷二神山医院的建造者及全面封城后的老百姓们揪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立信中联河北分所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积极开拓防疫物资、设备的采购渠道,对消毒液及喷洒装备、额温枪、体温计、防护口罩等进行了重点采购,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物质保障。目前,首轮捐款共计3500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展,立信中联河北分所将进一步扩大捐资捐赠规模,希望通过绵薄之力,向奋战在前方一线的勇士们传递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爱心力量。

全力与项目委托方保持紧密沟通,共同商议应急预案,保障工作进度,防范违约风险。在春节假期期间,立信中联河北分所各项目组与委托方及被审计单位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联络,保持紧密沟通,根据双方各自属地政府政策及单位实际情况,拟定具有针对性的项目开展应急预案,依据疫情发展态势采取应对措施。在关键时间节点,向委托方及被审计单位发出“重大事项沟通函”、“致立信中联事务所重要客户的一封信”等信函,与委托方达成共识,一定程度保障重点项目的时效要求,避免不必要的合同纠纷,联络了情感、沟通了问题、防范了风险,与委托方、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巩固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充分利用新兴科技力量开展居家远程网络“云”办公,减少出行“不添乱”。自2月3日起,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充分利用新兴的科技力量和发达的网络媒介,全体人员通过居家网络远程灵活方式开始了“云”办公,与委托方、被审计单位之间利用互联网媒介传递项目资料信息,对具有时效要求的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全面展开工作。通过“云”办公和“云”会议,尽量减少外勤出行,降低接触传播和感染机率,特殊时期减少流动“不添乱”,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必要保障。在此期间,事务所每天安排所内领导层1人轮流在所内值班,处理所内紧急事务和项目重要事项。

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积极履行相应审计程序,统筹疫情防控措施与审计质量需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疫情防控、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