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河北省注协圆满完成2018年会计师事务所 执业质量检查处理工作

2019-03-19 09:43 次阅读

2018年河北省注协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会协[2018]16号)要求,进一步贯彻系统风险检查理念,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圆满完成了对全省50家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共抽查业务报告269份,其中年报审计248份,验资报告17份,年检报告3个,其他鉴证类报告1个。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事务所质量控制体系存在缺陷,业务项目在实施审计程序、获取审计证据等方面还存在较多问题。现场检查结束后,河北省注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复核、分类、汇总、分析,组织行业专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论证,结合行业专家提出的修正意见,在履行行业惩戒与维权委员会委员集中审理等工作程序的基础上,按照规定给予违规情节严重的石家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主任会计师武永生、石家庄五洲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主任会计师胡东西、石家庄华泽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主任会计师王文朝公开谴责处理,另给予6家事务所通报批评处理。

为警示行业,河北省注协将本次检查情况以通报形式下发到全省各事务所,要求各事务所引以为戒,认真对照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整改,本着诚信、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扎实做好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工作,真正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