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2023年第四次党委会成功召开

2024-01-02 16:46 次阅读




1228日,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联合召开2023年第四次行业党委会。河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主持会议,两个行业党委委员9人参加会议,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赵建国、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王振东、两个协会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田雪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蓝佛安在中国注册会计师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个人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听取了省注协秘书处、省评协秘书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谋划。翟广平书记对两个协会秘书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注协秘书处、省评协秘书处一年来在省财政厅党组和中注协、中评协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进行业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诚信建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时,就推动我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蓝佛安部长讲话精神。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会议和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对行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行业力量。二是全力推进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效能、延伸服务链条。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持续强化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强化诚信治理约束机制,进一步提升行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三是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要对接中注协、中评协工作部署,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工作要具体,可操作,要建立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责任机制,将各项工作责任明确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促进发挥河北省执业机构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工作措施》《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考核暂行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党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