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注册会计师  辅导公益讲座邯郸专场成功举办

2023-07-18 09:44 次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六条财政措施》,帮助相关企业知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更加便捷享受政策红利,714日,由河北省财政厅主办,邯郸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国资委承办,邯郸市会计学会协办的“河北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注册会计师辅导团公益讲座”活动在邯郸市举办。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包含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制造业、生物医药业等多领域324家企业,400人参加现场培训,讲座现场数远超预期,会场两侧增30把椅子才满足参会需求。同时,本次活动还创新开通了线上同步直播,线上参与人员约300人。

活动现场,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辅导团讲师赵艳艳通过政策解读、案例说明等方式,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前提、时间节点,以及享受该政策的核算要求、基本流程等进行了细致讲解。时,为了扩大宣传效果,河北省财政厅心制作了宣传公布了191辅导团注师的联系方式,现场发放400余册,全部被企业领走,有的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企业还主动委托熟悉的参会企业其代了宣传册

授课结束后,省注册会计师辅导团的10位答疑专家和邯郸市税务局的6位专家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辅导团成员根据不同企业情况进行针对性帮助指导提供可实际操作和执行的方案,切实解决企业在申报方面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活动结束后,企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授课针对性很强,对企业研发费用投入提供了非常大的政策支持,降低了研发成本,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希望能够继续开展相关类型的活动。

截至目前,河北省财政厅已在保定、廊坊、邯郸、辛集等多地开展公益讲座,得到企业的广泛欢迎和高度评价,一步,河北省财政厅将进一步提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辅导团的服务质效,精准对接企业以政策红利不断激发全省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