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北注册会计师教育中心

满园春花开,芳名知多少(中心花木介绍)

2013-05-17 00:16 管理员 次阅读


满园鲜花开,芳名知多少

中心花木介绍


    教育中心绿化率达90%以上,有龙柏、合欢、银杏、小叶女贞等三十余种名贵花木,这些花木给中心增添了无穷的魅力,散发着沁人的芳香,四季呈现不同的美丽。现重点介绍几种,与大家共享他们的美。

    1、合欢又名夜合树、青裳。原产我国和日本。落叶乔木,树皮灰色,偶数羽状复叶,小叶对生,白天对开,夜间合拢。花萼和花瓣黄绿色,花丝粉红色,荚果扁平。木材可以做家具。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对气候和土壤适应性强,宜在排水良好、肥沃土壤中生长,但也耐瘠薄土壤和干旱气候。


    2、垂柳,又名垂枝柳、倒挂柳、倒插杨柳,杨柳科柳属落叶乔木,高达18m,胸径1m,树冠倒广卵形。分布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区平原地区,华北、东北有栽培。垂直分布在海拔1300米以下,是平原水边常见树种。亚洲、欧洲及美洲许多国家都有悠久的栽培历史。

    3、华山松又名胡芦松、五须松、果松等,是松科中的著名常绿乔木品种之一。原产于中国,因集中产于陕西的华山而得名。华山松是一种大乔木,幼树树皮灰绿色或淡灰色,平滑,老时裂成方形或长方形厚块片。针叶5针1束,边缘具细锯齿,树脂道3个,叶鞘早落。

    4、连翘又名黄花条、连壳、青翘、落翘、黄奇丹等,果实入药。连翘是清热解毒的中药,主治热病初起,风热感冒,发热,心烦,咽喉肿痛,急性肾炎等。连翘早春先叶开花,花开香气淡艳,满枝金黄,艳丽可爱,是早春优良观花灌木。

    5、龙爪槐系国槐的芽变品种,落叶乔木。树冠如伞,状态优美,枝条构成盘状,上部蟠曲如龙,老树奇特苍古。产于华北、西北。抚顺、铁岭、沈阳及其以南地区有引种栽植。 龙爪槐喜光,稍耐阴。能适应干冷气候。观赏价值很高,叶、花供观赏,其姿态优美,是优良的园林树种。

    6、西府海棠:为蔷薇科苹果属的植物,为中国的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国云南、甘肃、陕西、山东、山西、河北、辽宁等地,生长于海拔100米至2400米的地区。西府海棠在北方干燥地带生长良好,喜光,耐寒,耐干旱,忌水湿。是灌木的最佳产品,是绿化工程中较受欢迎的产品。

    7、小龙柏:常绿小乔木,可达4—8米。喜充足的阳光,适宜种植于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上。树 皮呈深灰色,树干表面有纵裂纹。树冠圆柱状。叶大部分为鳞状叶(与桧的主要区别),少量为刺形叶, 沿枝条紧密排列成十字对生。

    8、小叶女贞:是木犀科女贞属的小灌木;叶薄革质;花白色,香,无梗;花冠筒和花冠裂片等长;花药超出花冠裂片。核果宽椭圆形,黑色。生长环境是沟边,路旁,河边灌丛中,山坡。小叶女贞主枝叶紧密、圆整,庭院中常栽植观赏,为园林绿化的重要绿篱材料;叶入药,具清热解毒等功效,治烫伤、外伤;树皮入药治烫伤。抗多种有毒气体,是优良的抗污染树种;它叶小、常绿,且耐修剪,生长迅速,也是制作盆景的优良树种。

    9、银杏为落叶乔木,4月开花,10月成熟,种子为橙黄色的核果状。银杏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和它同纲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灭绝。号称活化石,出身在几亿年前,现存活在世的银杏稀少而分散,上百岁的老树已不多见。变种及品种有:黄叶银杏、塔状银杏、裂银杏、垂枝银杏、斑叶银杏等26种。

    10、樱花,蔷薇科樱桃属樱桃亚属的一种植物,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樱花为落叶乔木,树皮紫褐色,花叶互生,边缘有芒齿,表面深绿色,有光泽。花每支三五朵,成伞状花序,花瓣先端有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樱花可以做寿司,叶也可加工制做为腌菜。樱花被作为春天的象征,并且深受各国人民欢迎和喜爱。

    11、迎春花:木犀科落叶灌木花卉植物。叶灌木,枝条细长,呈拱形下垂生长,植株较高,可达五米,是一种常见的观赏花卉。侧枝健壮,四棱形,绿色。花单生于叶腋间,花冠高脚杯状,鲜黄色,顶端6裂,或成复瓣。花期3-5月,可持续50天之久。因其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它与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统称为“雪中四友”,是中国名贵花卉之一。迎春花不仅花色端庄秀丽,气质非凡,而且具有不畏寒威,不择风土,适应性强的特点。

    12、榆叶梅,又名榆梅、小桃红、榆叶鸾枝。因其叶似榆,花如梅,故名“榆叶梅”。又因其变种枝短花密,满枝缀花,故又名“鸾枝”。榆叶梅枝叶茂密,花繁色艳,是中国北方春季园林中的重要观花灌木。有较强的抗盐碱能力,以反映春光明媚、花团锦簇的欣欣向荣景象。宜植于公园草地、路边,或庭园中的墙角、池畔等。如将榆叶梅植于常绿树前,或配植于山石处,则能产生良好的观赏效果。与连翘搭配种植,盛开时红黄相映更显春意盎然。

    13、紫叶碧桃:蔷薇科樱属,又名红叶碧桃。落叶小乔木,株高3-5m,树皮灰褐色。单叶互生,卵圆状披针形,幼叶鲜红色,花重瓣,桃红色,核果球形,果皮有短茸毛。花期3-4月,果6-9月成熟。落叶小乔木,整株紫色,自然生长高达8米,小叶红褐色长椭圆形,花单生或双生于叶腋间,重瓣花朵粉红色。碧桃变种有:深红色,白色,撒金。碧桃一般为嫁接方式繁殖,砧木为毛桃,嫁接繁殖苗木具有:生长迅速,抗病能力强,繁殖量大,生产成本低等优势。

    14、紫叶李:蔷薇科落叶乔木,叶常年紫红色,著名观叶树种,孤植群植皆宜,能衬托背景。紫叶李枝干为紫灰色,嫩芽淡红褐色,叶子光滑无毛,花蕊短于花瓣,花瓣为单瓣。小小的花,粉中透白,在紫色的叶子衬托下,煞是好看。尤其是紫色发亮的叶子,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株永不败的花朵,在青山绿水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5、法国梧桐为落叶乔木。主要生长于中亚热带地区。原产东南欧、印度及美洲。阳性速生树种,抗逆性强,不择土壤,萌芽力强,很耐重剪,抗烟尘,耐移植,大树移植成活率极高。对城市环境适应性特别强,具有超强的吸收有害气体、抵抗烟尘、隔离噪音能力,耐干旱、生长迅速。是世界著名的优良庭荫树和行道树。适应性强,又耐修剪整形,是优良的行道树种,广泛应用于城市绿化,在园林中孤植于草坪或旷地,列植于街道两旁,作为街坊、广场、校园绿化颇为合适花卉,果可入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