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人才培养 > 正文

河北大学第二届注册会计师方向班正式开班

2015-01-23 10:03 次阅读

 

河北大学第二届注册会计师方向班正式开班

2013412日下午,河北大学、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在河北大学报告厅共同举办第二届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开班仪式。河北大学副校长康书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会良、原管理学院院长孙健夫、省注协秘书处处长崔盼来、副秘书长吴士如、保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长陈建平出席开班仪式。孙健夫、崔盼来分别代表河北大学和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致辞,会议由杨会良主持。第一届、第二届方向班师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崔盼来处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历程、国内外注册会计师行业现状,以及我省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对第一届方向班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二届方向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教学”上多做文章。继续加强师资配备,科学合理设置学习课程,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授课要突出重点和难点,切实讲深、讲细、讲透,习题设计要使学生们“解渴”,确保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在“学习”上多下功夫。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力争通过刻苦努力、勤奋学习,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三是在“职业操守”上打好基础。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树立诚信意识,主动遵循诚信规范,切实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走出校门后绝对不允许出现替考现象。

孙健夫教授在致辞中对方向班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方向班的启动,是在省注协的各位领导直接策划下、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收获的一项重要成果,是河北大学和管理学院与政府部门合作办学的重要标志,是为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培养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第一届方向班的同学们非常努力,取得了突出成绩,方向班被评为“2012年度省级优秀班集体”,有两名同学分别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和“省级三好学生”;有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有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有获得河北省创业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还有2位同学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志愿者”称号。他希望方向班学生一定要珍惜难得的机遇和省注协提供的平台,用实际行动证明方向班学生的实力。

开班仪式还为第一届方向班优秀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奖教金、助学金。获奖师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