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法规 > 正文

明年财政政策力度加大 货币供应增速不超10%

2018-12-28 10:50 次阅读

“面对世界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和经济发展的波动性,预计2019年中国将加大财政政策力度,货币供应增速不会超过10%。”清华大学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中心副主任郭杰群11月21日在2018观点商业年会上表示。

郭杰群称,在保持货币供应量适度增长的基础上,政府会出台更为宽松的货币和信贷政策,包括降准持续进行等。同时,政府会引导市场利率和贷款利率下行,加强对民营企业定向资金流向的操作,延缓去杠杆的速度和力度。

谈到房地产市场,他分析,尽管房地产行业调控短期内仍不会有大的逆转,但应该注意,10月政治局会议不再提及房地产调控,对地产企业来说,融资环境可能会有所放松。

郭杰群强调,中国经济虽无需悲观,但仍要积极作为,尊重市场和民营企业发展的合理需求,减少政府行政干预,应该抓住时机,加快体制改革,是中国迈向下一个辉煌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