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启动“红色引擎网络学院”

2019-03-14 15:22 次阅读

近日,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红色引擎网络学院”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对标对表上级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立足行业党员分散、外勤多的实际,创建的行业党员宣传、教育、交流平台。

2018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指出:随着经济成分和就业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就业的党员越来越多,要做好其中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他们积极发挥作用。“红色引擎网络学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两新组织党建新要求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有效平台,是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管理、教育党员的重要抓手。

“红色引擎网络学院”为网络移动学习平台,设有党建动态、行业文件、课件中心、图书中心、专题学习、在线视频、课件推荐等栏目内容,行业党员可随时随地学习,及时掌握、了解相关知识和行业动态,弥补了党员分散、线下集中学习的不足,提升行业党员参与学习的主动性。

“红色引擎网络学院”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动态考核。系统对每位党员实际参加学习情况进行累计积分,实行学分制量化考核管理。省行业党组织定期计算各市行业党组织和事务所党组织党员学习的平均学分,并按平均学分对各地市行业党组织和事务所党组织进行排序,排序情况在首页“排行榜”公告。同时将学习情况列入对各市行业党组织年度考核内容,与各市行业党建补助经费挂钩,并作为各级行业党组织及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以此激励各地和事务所党组织组织党员学习,推广应用“红色引擎网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