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省注协召开行业惩戒与维权委员会 工作会议

2017-04-11 09:45 次阅读

2017310,河北省注协召开行业惩戒与维权委员会工作会议。监督局、会计处、条法处委员代表及行业委员代表共计13人参加,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省注协秘书处处长王拥军主持,省注协秘书处副处长王晓辰及监管部相关人员列席。

会上,通报了2016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对违规事务所拟处理意见。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省注协秘书处对违规事务所违规事实、惩戒依据等情况的汇报,以谨慎负责的态度,对建议名单的惩戒事实、依据、种类逐一审议。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按照《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惩戒与维权委员会工作规程》表决并通过了各项惩戒决定,同意省注协做出的对6家事务所的惩戒决定。此外,委员们还就如何提升行业监管质量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致认为,本次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检查思路清晰,措施得当,证据充分,对事务所整体执业质量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今后,一方面要加大对违规事务所的惩戒力度,达到惩戒教育的目的,另一方面要积极宣传行业好的典型,达到树立行业品牌的目的。此外,还要加大后续跟踪检查力度,结合事务所整改情况进行后续跟踪检查,确保检查实效。同时,要加大对存在问题较多事务所主任会计师的培训力度,切实提升主任会计师的重视程度,从源头做好质量提升工作。

最后,王拥军处长代表省注协秘书处向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行业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指出会后注协秘书处要按照各位委员表决结果认真做好惩戒后续工作,要将会上委员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逐步落实到今后工作中。此外,还要求各位行业委员会后要将本次会议提出的加强行业监管好的意见和建议在本所内先试先行,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行业执业质量,树立行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