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注协 四川注协 新疆注协联合举办 主任会计师研讨班

2019-05-31 07:39 次阅读

5月13—15日,河北注协与四川注协、新疆注协在成都联合举办了2019年度主任会计师研讨班,来自三地120余名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参加了本次研讨班。近年来,我省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致力于构建注册会计师行业大培训思路,加强区域间协作交流,借力行业优秀师资团队和办学经验,不断提升注册会计师职业胜任能力。此次研讨班旨在积极建立与兄弟协会共享平台,补齐师资短板,突破地域限制,进一步提高三地会计师事务所高端人才专业胜任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

在开班仪式上,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岳有志对四川注协、新疆注协的大力支持、通力协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参会各位主任会计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实现了平稳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特别是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雄安新区建设及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了行业应有的贡献。他强调,为不断适应现代行业发展需要,河北省注协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大培训服务供给,通过与各个行业协会优秀师资团队、优秀注师的合作交流,带领事务所走向国际,培养适应现代化行业发展需要创新型、实用型、信息化方面的人才。

四川注协副秘书长杜船、新疆注协培训部主任周峰分别对研讨班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期望今后多加强类似的沟通交流研讨活动,促进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研讨班紧紧围绕行业管理层关注的热点及难点,特别邀请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部白晓红主任站在政府层面对行业服务提出需求,着重分析了如何在政府工作背景下,注册会计师行业新业务的拓展方向。此外,来自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卢力平教授、江苏众勤会计师事务所张苏董事长、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所余敏新等多位特聘专家,围绕“公司治理理论与实务”、“事务所新业务拓展与信息化建设”、“事务所做精做专发展路径”等课题展开深入浅出的探讨,授课采取案例教学,课堂互动频繁,保证了学员能够更系统、更实用、更具针对性的掌握专业知识和管理方法,同时,通过老师们的精彩讲课拓宽了视野,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三地学员均表示课程安排具有一定前瞻性,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