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 春 献 辞

2018-02-13 11:06 次阅读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 王拥军

 

金鸡辞旧岁,喜狗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向全省广大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致以新年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关心、支持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17年,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在省财政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中注协的悉心指导下,在全省广大会员和从业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开拓创新,团结奋进,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

这一年,我们创新理念,开展了突破性工作,一是构建行业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开展京冀事务所对接工作,北京有3家具有上市资质的事务所在河北设立分所(中天运、中审众环、中喜),20余家事务所与北京事务所开展了业务合作。首次与北京注协合作举办事务所所长培训班,引进北京注协师资和网络课程,举办考前培训班和综合阶段辅导班。与天津注协接洽,就加强行业党建、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合作交流。二是创新行业监管机制和方式。首次与厅监督局、会计处联合对56家事务所的会计信息质量及执业质量进行检查,实现了行政检查和行业监管的协调推进,有效减轻事务所的检查负担;首次对2013年以来受到行业惩戒和行政处罚的45家事务所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核查,指导相关事务所全部整改到位。定期对电子防伪标识业务报备数据进行分析汇总,对事务所日常执业情况实施动态监控。三是探索事务所做强做大目标体系。制定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行业发展谋篇布局。开展综合评价工作,发布了前百家信息,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选聘事务所提供决策参考。

这一年,我们夯实基础,认真做好日常性工作。一是认真做好注册审批、转所转会等工作。开展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通过年检3727人。审批注册会计师142人,办理转所转会314人次,出具股东资格证明16份。批准非执业会员入会171人次,转会33人次。开展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参检会员1380人。截止目前,全省事务所352家,注册会计师3876人,非执业会员3020人。二是组织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顺利完成了考试报名、机位检查、考前培训、组织实施和成绩发布等工作。全省专业阶段考试报名32420人、80170科,分别比上年增长24.5%27.6%。与河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经贸大学联合举办考前辅导班,培训学员1246人,扩大了社会影响,吸引了参考生源。三是完成全年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任务。举办继续教育培训班13期,培训3100人,指导7家事务所开展自主培训,培训430人;开展非执业会员网络继续教育,培训1990人。分别与北京、山西、内蒙古等注协以及国家会院开展合作,培训主任会计师和行业高端人才140人。四是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开展行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质量提升年”等活动,举办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展“七一”表彰先进活动。加强行业统战工作,推荐行业省政协委员5名。截止目前,事务所党支部149家,行业党员1172名。五是加强秘书处自身建设。召开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积极开展课题调研活动,研究行业发展问题。进一步加强协会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加强财务管理,完成会费收取、上缴和返还工作。加强行业宣传,完成网站改版升级,丰富《河北注册会计师》会刊内容,提高办刊质量。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2018,省注协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行业发展规划为主线,创新实施行业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突破性工作,重点推进我省会计师事务所品牌建设、深化注册会计师信息化建设,从业务、专业化、职业化、信息化、内部治理、执业质量、职业道德等方面加强监督指导和政策支持,利用3-5年时间,力争打造一批优质的品牌事务所,构建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的注册会计师行业队伍。

恭祝大家新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愿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明天更加美好!


1111111111.png